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品牌故事 Prada

Prada 以製作旅行用 皮件 起家,也從國外蒐集精品供應上流上會的需求, 1919 年成為義大利皇室皮件指定供應商,授權使用皇家的盾徵和繩結為品牌標誌。 1978 年創辦人Mario Prada 的孫女 Miuccia Prada接手,把祖父當年從美國引進的防水尼龍材料做成 休閒風格 包包,重振 Prada,讓Prada 三角形金屬標誌深植人心,近年年輕化如 機器人鑰匙圈、大皇室 logo 包 都創造話題。

Prada著名義大利時尚品牌,在全球各地有零售店。
1913年,創始人 Mario Prada 在義大利米蘭的市中心創辦了第一家精品店,設計包括有手袋、旅行箱、皮質配件及化妝箱等系列產品。1978年,PRADA創始人的孫女Miuccia Prada與當時具有豐富奢華產品生產經驗的 Patrizio Bertelli建立了商業合作夥伴關係。Miuccia Prada擔任PRADA的總設計師,Patrizio Bertelli擔任CEO,進行商業運作。

歷經二十多年的努力,通過Miuccia Prada與Patrizio Bertelli的默契合作,Prada建立了全世界範圍的產品分銷渠道以及批量生產系統,使得Prada在全球得到了極大的推廣,Prada已經從一個小型的家族事業發展成為世界頂級的奢華品牌。Prada是世界公認的頂級皮鞋生產商,是一些社會名流的首選。在美國,Prada的名氣甚至可以與LV,GUCCI等世界一流名品並駕齊驅。

目前,PRADA集團已經擁有PRADA、Jil Sander、Church's、Helmut Lang、Genny和Car Shoe等國際品牌,同時它還擁有Miu Miu品牌的獨家許可權。所有PRADA集團麾下的產品的加工生產都是由義大利Tuscany地區的Prada Spa管轄。 Prada曾多次計劃上市,但最終都失敗收場。2011年,Prada在香港進行公開招股,招股價介乎36.5至48港元,最多集資203.2億元,其中的86%為原有股東出售的舊股。上市前,Prada的94.89%的股權由Prada家族及Prada現任CEO Muiccia Prada之夫Patrizio Bertelli掌握,其餘5.11%則在義大利聖保羅銀行手中。Prada最終決定以招股價範圍中下限39.5元定價,集資167億。

影片分享












Prada 更多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prada&aq=f

相關連結:
維基網站:Prada
官方網站:Pr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