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艾米利亞 拉威納 新聖阿波理那雷教堂

列入時間:1996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義大利〈Ital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拉韋納是羅馬帝國在西元五世時的帝國中心,在這之後一直到西元八世紀則成為拜占庭在義大利的中心。這裡有著早期基督式建築和馬賽克藝術最獨特的收藏。而此地的8棟建築,都是在西元五世紀至六世紀之間建造而成,分別是帕拉西第陵寢,內歐尼安洗禮堂,聖阿波里那教堂,阿利安洗禮堂,阿契匹斯帕禮拜堂,提歐克之墓,聖維塔雷教堂和古典聖阿波里奈爾教堂。這些建築展現了卓越的藝術技巧,並把希臘羅馬傳統、基督聖像以及東西方的風格結合成一體。

此教堂是曾於拉威納立國的蠻族國王特歐多力可(Teodorico)於西元五世紀下令所建,以作為亞利安人的教堂,它的拱廊式正面於16世紀重建過,圓柱形的鐘樓則和主教堂則是在9~10世紀之間重建。內部的馬賽克畫像美輪美奐,分為三層:上層有26張馬賽克畫,描繪救世主的生平事蹟;第二層則是32位使徒先知的畫像;最下層則是22位由拉威那教會所封的聖人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拉威納
官方網站:拉威納
世界遺產:拉威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