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貝尼尼廣場

廣場中央的四河噴泉是貝尼尼在羅馬的噴泉傑作,從貝殼中現身的海神吹著海螺,栩栩如生;貝尼尼是在出身巴貝尼尼家族的教宗烏巴諾八世(Urbano VIII)的指示下,做成這件作品。

廣場上還有另一件出自同一創作背景的噴泉,即蜜蜂噴泉(Fontana delle Api),而蜜蜂即巴貝尼尼家族的徵章。噴泉的蜜蜂做喝水狀,張開的蚌殼狀大理石上刻著拉丁文,大意是說此泉是為人民及他們的牲畜所準備。

廣場邊上的巴貝尼尼宮(Palazzo Barberini)自然是烏巴諾八世教宗家族的宅邸。巴貝尼尼宮內部目前為「國立古代藝術畫廊」(Galleria Nazioanle d'Arte Antica di Palazzo Barberini),展示著私人收藏的12至18世紀繪畫、家具、義大利陶器、磁器等作品,中央大廳天井的寓言畫則是Pietro da Cortona的精采之作。其中收藏的畫作都是大師級的作品,如卡拉瓦喬、拉斐爾、霍爾班(Hans Holbein)、利比修士(Lippi)、安潔利柯修士(Angelico)、馬汀尼(Simone Martini)、葛雷柯(El Greco)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尼尼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