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拉特拉諾的聖喬凡尼教堂

這座教堂可說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教堂,而且教宗在羅馬所舉辦的彌撒,都在這裡舉行,因此有人說聖喬凡尼才是教堂中的教堂。

西元311年,君士坦丁大帝指示在此蓋大教堂,獻給施洗禮約翰,奠基比拉特拉諾的聖喬凡尼教堂的聖彼得教堂要早12到13年。而它所在的土地歷史久遠,曾在地下挖掘出西元2世紀的羅馬騎兵軍營遺蹟。

教堂曾經過多次重建,目前所看到的外觀主要是出自18世紀的Alessandro Galilei之手1。而內部的巴洛克風格,則是來自17世紀才華洋溢的巴洛克大師─巴洛米尼(Borromini),在當時教宗的命令下重新改建,教堂的巴洛克風因而壓倒性地超過其他年代的建築要素,常讓人忘了教堂的久遠歷史。

然而,巴洛米尼卻也將原本文藝復興大師喬托(Giotto)所繪的壁飾破壞了,一直到1952年才重新被發現,目前殘餘的喬托作品,隱身在大廳右側的第一根柱子後方。

教堂內附設的修道院必須付費才能參觀,而隔壁的Palazzo Laterano是原本是教宗的居所,目前不開放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拉特拉諾的聖喬凡尼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