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許願池

羅馬市區最著名的觀光景點非許願池莫屬了!許願池由設計師沙維設計,於 1762 年完工。許願池中央是海神,隨侍左右的是兩座人魚海神,一座正嘗試駕馭桀驁不馴的海馬,另一座則牽著馴服的海獸,造型象徵大海的兩種心情。從早到晚都有旅客虔誠地擲下錢幣,許下心願。 有此一說, 「 投一枚硬幣,表示會再去羅馬,再見到許願池 」 ,這裡也是情侶許下終生廝守承諾的浪漫場景,讓旅客不禁願意投下硬幣,期許再度造訪這飄著甜蜜風情的噴泉池。

這片如舞台劇般呈現的雕刻群像許願池,前前後後花了312年才完成。它的設計靈感來自羅馬凱旋門,像極了一個劇院,充滿戲劇效果。噴泉雄偉的雕刻敘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築是一座洛可可風格的海神宮(Palazzo Poli),由四柱隔成三個空間,中間立著的是駕馭飛馬戰車的海神Neptune,左右則是豐裕與健康女神,上方站著四位少女分別代表著四季,伴隨著海神的是兩位半人半魚的水神Triton,一位控制著野海馬,一位忙著馴服其他動物,噴泉池內的各種海底動物中,不少是古人想像中的形象。這座噴泉的浮雕頗為細緻,出自巴洛克大師貝尼尼的學生們,值得細細品味。

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