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薩丁島

薩丁島(義大利語:Sardegna),又稱薩丁尼亞島,位於義大利半島的西南方,是地中海的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其地理位置在科西嘉島南面,西班牙、突尼斯、義大利之間的地中海西部。

薩丁島相傳因盛產沙丁魚而得名,是一個年代極為久遠的古老島嶼。它的地勢崎嶇多變,環島海岸線曲折複雜。

薩丁島的氣候溫和濕潤,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氣候,但高山頂部的積雪可達半年之久。

薩丁島還保留著其獨特的傳統節日賽馬節(Sartiglia)。

薩丁島可說是文化的大彙集,島上現在還使用著薩丁尼亞語——一種由拉丁語衍生出來的語言。但是在島的北部,卻使用來自伊比利亞半島的加泰羅尼亞語。到了島的南部地區,使用的又是「利西亞」方言。因此,即使是義大利本土人,也可能完全不懂其意思而無法溝通。

薩丁島上盛行飼養豬、羊等家畜,在內陸地區,還可以看到往日那些牧羊人的生活狀況。在海拔大約1000公尺的山上小屋裡,可看到居民以牛奶製成乳酪,加上自製的蜂蜜,塗在麵包上食用。

薩丁島的著名休閒勝地,要數東北方的翡翠海岸。在長達80公里的碧綠色海岸線上,排著一處處現代高級休閒場所,吸引了歐洲很多上流社會人士來此度假。

雖然北部的海岸地帶,是豪華的休閒勝地,但在內陸地區和一些小漁村,卻保持以往的生活方式,並且繼續守護著自己特有的語言、食物和風俗習慣。

薩丁島東北的喔比阿鎮是與義大利半島通航的主要海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丁島
官方網站:薩丁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