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西西里島 巴勒摩

巴勒摩(Palermo)是西西里島的第一大城,也是個地形險要的天然良港,歌德來此時曾稱讚巴勒摩是“世界上最優美的海岬”。 隨著統治者改朝換代,巴勒摩歷經多種不同宗教、文化的洗禮,因此市區建築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曾有一位地理學家這樣形容巴勒摩:“凡見過這個城市的人,都會忍不住回頭多看一眼。”這裏的古跡建築雖然沒有金碧輝煌的傲人外觀,但都已經與巴勒莫的公園綠地、市街廣場融為一體,因此絲毫不顯得突兀。
  
巴勒摩市區很大,主要的景點都集中在火車站往西北方向的區域,兩條最主要的大街向北延伸,東是羅馬街(Via Roma)、西是馬克達街(Via Maqueda);而從四角區向西的艾瑪紐大道(Corso Vittorio Emanuele),則通往大教堂及王宮這兩個最重要的景點。

歷史
巴勒摩早於八千年前已有人聚居。公元前734年腓尼基人來到巴勒摩,在此建立港口。由於巴勒摩本身屬天然良港,古希臘人曾為此開戰,最終於公元前276年淪為希臘人殖民地。羅馬帝國時期巴勒摩一度是古羅馬帝國一部份。 中世紀時代巴勒摩曾多次遭到入侵,征服者包括了日耳曼人和穆斯林。1130年羅傑二世於西西里島創立西西里王國。王國把巴勒摩作為首都,眾多建設也不斷進行,包括興建巴勒摩主教座堂。 巴勒摩是於1861年義大利統一時落入義大利手中。工業也在隨後開始發展,城市也向北擴張。在1921年,巴勒摩人口由原來的199,911人增至397,486人,而最高峰時則是1981年,人口達七十多萬。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勒摩
官方網站:巴勒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