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西西里島 錫拉庫薩

位於西西里島東岸的錫拉庫薩,擁有詩情畫意的海港,馬達林那半島以及奧地加島,在經過希臘、羅馬與拜占庭王朝的統治後,錫拉庫薩目前是一個藝術兼考古之都,它最為人稱道的是擁有希臘以外保存最完整的希臘古劇場,以及數學大師阿基米德。

希臘劇場的觀眾席是直接削下岩山打造的,由上層座位可瞭望錫拉庫薩街景,及愛奧尼亞海湛藍的水面。
坐在白色岩石打造的希臘劇場石階上,天上罩著灰藍色的布幔,地上四周鋪滿綠色小草,背面伴著愛奧尼亞海,海風徐徐的吹著,冥想著正在欣賞一場偉大歌劇。

歷史
敘拉古由古希臘科林斯的殖民者於前734年建立。它很快成為地中海的一個重要城市。那時建成的阿波羅神廟和雅典娜神廟(後來改造成大教堂)至今還存在。前474年敘拉古甚至戰勝了義大利半島上的伊特魯里亞人。希臘時期敘拉古已經達到了一度與雅典齊名的文化頂點,戲劇家愛斯吉洛思,詩人賓達和西蒙尼德斯皆匯聚於此。在伯羅奔尼撒戰爭(前427年至前424年,前415年至前413年)中敘拉古與雅典爭強。前406年敘拉古敗在迦太基手下。在第一次布匿戰爭中敘拉古與羅馬聯盟。在第二次布匿戰爭中敘拉古倒向迦太基。即使阿基米德的發明創造也未能幫敘拉古逃避前212年與迦太基古城一起被羅馬人征服的命運。

自此之後,幾經易主;450年汪達人洗劫敘拉古;878年阿拉伯人佔領敘拉古。兩個世紀後諾曼人奪取了敘拉古。 由於當地豐富的歷史遺跡,敘拉古現時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觀光點。2005年,敘拉古和潘塔立克石墓群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錫拉庫薩
官方網站:錫拉庫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