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西西里島 愛奧尼亞海

  義大利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愛奧尼亞海(英語:Ionian Sea)(阿爾巴尼亞語:Deti Jon(意為“我們的海”))(希臘語:Ιόνιο Πέλαγος) 一譯“伊奧尼亞海”。
  
地中海的支海。在希臘(東)、西西里島(西南)和義大利(西和西北)之間。地中海最深點(4,900公尺〔16,000呎〕)即在希臘南面這一海域。通過墨西拿(Messina)海峽同第勒尼安(Tyrrhenian)海相連;通過奧特朗托(Otranto)海峽與亞得里亞海相通。這一海區有義大利的斯奎拉切(Squillace)灣、塔蘭托(Taranto)灣、希臘的阿爾塔(Arta)灣、派特雷(Patras)灣和科林斯灣等海灣。沿岸主要港口有敘拉古(Syracuse, 西西里島)、卡塔尼亞(Catania, 西西里島)、塔蘭托(義大利)、克基拉(愛奧尼亞群島)和派特雷(希臘)。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愛奧尼亞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