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西恩那大教堂 西恩那 西恩那大教堂

這是一棟典型西恩那大教堂地區以白、綠大理石相間,文藝復興羅馬尼雅式風格的教堂,於1196年開始興建,大致完成於1215年;而其中的禮拜堂,則是13世紀時建造完成,陸陸續續也一直在整修擴建。正面的浮雕則由當時的哲學家及先知喬凡尼(Giovanni Pisano)完成,充滿精緻活潑的風格。

教堂內部則為拉丁十字架型,分為三個中殿,值得細看的是以黑白大理石組成的地板藝術,擁有56個方型畫,主要以歷史性或聖經故事為架構;最早的方石可追溯到14世紀中,最晚的則為16世紀時期的作品。在1339年時,原本還要繼續大舉擴建,卻因瘟疫之故而使得這個大型計畫案停擺。

此教堂興建時不但特別成立一個團體負責此工程,更是一項歷經200多年的大工程,十七、八世紀中最重要的西恩那畫家大概都可在此教堂中尋找到他們的蹤跡,如祭壇的Nicola Pisano及Duccio di Buoninsegna、Antonio Federighi、Donatello、 Pinturicchio、Francesco di Giorgio Martini、Domenico Beccafumi、Bernini等等。

教堂內側的一個通道則可通往一個圖書館,這是當時教皇Pis III的藏書處,館中還有Bernardino Pimturicchio所繪的《Enea Silvio Piccolomini》,Pope Pius II生平事記的濕壁畫,來紀念比可隆米尼(Piccolomini)的人道精神,當中的溼壁畫色澤至今仍保存得相當好。另外還有中心的三美神也是值得觀賞的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西恩那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