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皮埃蒙特 都靈

都靈是義大利第三大城市,大工業中心之一,皮埃蒙特區首府。位於波河上游谷地,海拔243米。人口約103.5萬。冬溫夏熱,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冬春降水較多,且多山谷風。而因為義大利三分之一的巧克力製造工廠位於皮埃蒙特,這座古老的城市被成為義大利最甜的地方,享有巧克力之都的美名。每家巧克力店都有獨有的巧克力和可哥醬製作技巧,最經典的是姜杜約多可哥榛子粉巧克力(Gianduja)、普拉莉納夾心巧克力(Pralina)。都靈舉辦了2006年都靈冬季奧運會。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工業發展迅速,尤以汽車製造業聞名於世。現為全國最大的工業中心之一,多大型的現代化企業。義大利的汽車城,也是歐洲最大的汽車產地,產量占全國的90%。菲亞特汽車公司產量居全國之冠。在阿爾卑斯山脈廉價水電基礎上,重點發展技術密集型產業 ,有發動機、機床、電子、電器、化學、軸承、飛機、精密儀器、儀錶以及軍火工業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意、德重要的軍火製造中心。電力煉鋼業較發達。附近的伊夫雷亞市是打字機和電子電腦的生產中心 。橡膠、造紙、皮革、印刷等工業重要。所產巧克力和各種葡萄酒著名。

都靈交通運輸發達,是通往勃朗峰(法、意邊境)與大聖伯納德隧道(意、瑞邊境)的交通樞紐。有鐵路、公路通國內各主要城市以及法國的里昂、尼斯和摩納哥。有國際機場和直升飛機場。古老的文化藝術城市。城區多廣場,多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珍藏和建築古跡 。有聖喬瓦尼巴蒂斯塔教堂、瓦爾登西安教堂等以及豪華的宮殿 。沿波河左岸多公園。設有歷史、藝術博物館。還有創立於1405年的都靈大學、多所理工科高等院校和國家約瑟夫•弗迪音樂學院 ,以及現代科技研究實驗中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都靈
官方網站: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