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托斯卡尼 奇揚第

  義大利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奇揚第位於托斯卡尼東南部,原本只是平凡的葡萄酒產地,在十九世紀時一位 Bettino Ricasoli 男爵,突發奇想地將此地幾種葡萄混合,發明了揚名世界的 Chianti Classio 紅酒配方,從此,原本默默無名的奇揚第山谷,變成了浪漫的酒鄉。在連接佛羅倫斯與西恩納的 Chiantigiana 彎曲山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會出現一個傳統酒農的招牌,這裏正是最正宗的黑雞標誌奇揚地紅酒的產地,當地人稱為「黑雞之路」。

奇揚第Chianti是個地名,是意大利的一個葡萄酒產區,位於托斯卡納。

經常喝意大利經典紅酒的朋友們也許會留意到,大多來自奇揚第的經典紅酒都會帶上一個特殊的“領結”,來彰顯自己是來自奇揚第釀酒協會的秉承經典釀造流程的上佳紅酒之選。 這個代表著奇揚第地域古典傳統的釀酒技藝的風姿颯爽的黑色公雞,其實還是一隻早起的公雞。

在歷史上, 佛羅倫薩與席恩那是托斯卡那兩個互相敵對競爭的城邦,奇揚第在地理位置上正處在這兩個城市之間,也一直是兩軍必爭之地。 在13世紀初,兩地都對爭奪奇揚第的長年戰爭感到厭倦,於是約定兩軍的騎士在清晨雞鳴時出發,以雙方騎士相遇之處劃為國界。

佛羅倫薩的騎士選了一隻好幾天沒有餵食的黑瘦公雞, 天還沒亮就餓醒啼叫,佛羅倫薩的騎士因此可以提早出發,最後在離席恩那隻有20公里Fonterutoli村與對方的騎士相遇。 佛羅倫薩也由此佔有大部分奇揚第的土地。 不論是真有其事或只是傳說,1202與1208兩軍確實在Fonterutoli村簽訂了和平條約。 而這個黑色公雞圖案事實上最後成了Chianti 軍事聯盟的標誌,由Giorgio Vasari 從佛羅倫薩一座十五世紀宮殿大廳的天花板上複製而來。 現在奇揚第葡萄酒也選用這只瘦黑的公雞做為標記,它出現在每一瓶的奇揚第葡萄酒瓶頸上。 從1924年開始,他們的黑色公雞封印就成為質量保證的象徵,以及一項傳統。

奇揚第的紅酒大致可以分成三種,隨意的搭配麵包或者批薩就能入口的“Chianti”,代表了當地至尊美景相對應釀酒文化和技藝的的“Chianti Classico Reversa”和“Chianti Classico” ,今天我就講講具有多個國際知名定級酒莊的“Chianti Classico”協會紅酒。

Chianti Classico經典奇揚第釀酒協會的起源,是為了保護Chianti Classico 的生產者免於一些不肖酒廠的仿冒。 1924年5月14日有33家純正Chianti葡萄酒的生產者齊聚在Radda in Chianti鎮,共同創立了一個財團法人來維護Chianti的葡萄酒和商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奇揚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