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義大利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威尼托(義大利語:Veneto),是義大利東北部的一個政區,其邊界與倫巴第、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奧地利和艾米利亞-羅馬涅接壤,在阿爾卑斯山和亞得里亞海之間。貫穿波河、阿迪傑河、布倫達河和皮亞韋河。

首府是威尼斯,其他的重要城市包括維羅納、帕多瓦、特雷維索、貝盧諾、羅維戈和維琴察。

威尼托擁有豐富的藝術和文化。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包括獨地的威尼斯建築物及橋樑,以及不少帕拉第奧式建築的別墅。維羅納競技場(Arena di Verona)是一個古羅馬的圓形競技場(amphitheatre),傳統上專演歌劇。Abano Terme的thermal baths亦是一個景點。

旅遊勝地有Jesolo、Cortina d'Ampezzo、Lake Garda。

本地經濟曾經完全依賴農業,現在則以製造業及時裝為主(Benetton及Marzotto是最大的僱主),文化旅遊亦很重要。

威尼托是居民獲義大利國會透過憲法授予«popolo»(人民)地位的兩個義大利政區之一,另一個政區是薩丁尼亞。不過只有薩丁尼亞擁有「自治」地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威尼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