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聖喬治馬喬雷教堂始建於16世紀中期,于1610年建立完工。科林特式的巨大圓柱形成了教堂壯麗的外觀,教堂內有多幅丁多列托的作品如《馬納的寶藏》、《最後的晚餐》等。從教堂內的電梯可直達鐘樓頂,由此可眺望朱提卡島到對岸聖馬可廣場的美麗景致。

歷史
島上第一座供奉聖喬治的教堂可以遂溯至8至9世紀。在982年時,全島捐獻給一位本篤會的修士,而他則建立了位於教堂附近的聖喬治馬焦雷修道院。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於1566年開始建造,不過在安德烈·帕拉迪歐於1580年去世時尚未完工。教堂的立面由文森諾·斯卡莫齊(Vincenzo Scamozzi)根據帕拉迪歐遺留的設計圖繼續建造,教堂最終於1610年完工。聖喬治馬焦雷大殿有時被視為是一座巴西利卡(帕拉第奧式建築的最佳典範),也被認為是帕拉迪歐最優秀的作品。旁邊的鐘樓(高75公尺)於1467年開始建造,不過在1774年倒塌,後來在1791年重建。聖本篤修會的修士現在仍在聖喬治馬焦雷教堂中工作。

外部設計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的立面為白色,顯得非常的明亮。這個立面也顯示著帕拉迪歐在走廊的上方設計了三角牆,並以額枋的形式顯露在立面的外部。這種建築結構類似於幾乎是同時代完成的建築-聖弗朗西斯科教堂(San Francesco della Vigna)[1]。在教堂正門旁邊是聖喬治與聖史蒂芬(也供奉在教堂中)的雕像。

內部設計
教堂的內部由樸實的巨大璧柱與白色的牆壁所構成,傳達出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風格,因此顯得非常明亮。與立面一樣,內部的設計最初是混合在十字型的設計當中,顯示反宗教改革對於教堂建築的影響。事實上,圓頂將教堂畫分成2個相等的部份,而縱軸則比橫軸要長。走廊與合唱區位於司祭席的後方。在教堂中也展示著許多著名的畫作,其中最重要的是利契(Sebastiano Ricci)的《Madonna in throne with Saints》、丁托列托所繪的《Last Supper and Fall of manna》,帕耳馬·喬凡尼(Palma il Giovane)、巴薩諾(Jacopo Bassano)與多明尼克·丁托列托(Domenico Tintoretto)的作品也收藏在聖喬治馬焦雷教堂中。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喬治馬喬雷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