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鐘樓

高達98.05米的鐘樓(Companile)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築,再那裏,遊客可以領略到歐洲最誘人的景觀。當鐘樓於912年初次建成時,只有三個不同的用途:座位長方形教堂的鐘樓,作為下方港口的瞭望台,作為海上輪船的燈塔。幾個世紀以來,它經過了各種各樣小規模改造,遺憾的是沒有人知道它的地基僅有65英尺(20米)深。

經受著風吹雨打、鹽水侵蝕以及閃電一再的霹擊,這座塔樓越來越脆弱,終於在1902年7月14日倒塌。唯一讓人驚訝的是,它倒塌的時間是如此合適,在那次災難中,沒有人喪生,也沒有人受傷,因為傾倒前塔樓索發出的劈啪聲已經對即將到來的災難發出了警告,唯一遇難的是看樓人的那只貓。幾個小時之內,市政會立誓要在原址上建造一座與原來一摸一樣的鐘樓。1912年,即10年之後,這一誓言得以實現,一座新塔樓在聖馬可節日那天(4月25日)落成,正好是的一座塔樓之後的1000年,它與舊樓一摸一樣,不過重量輕了600噸,地基當然更加牢固。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馬可鐘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