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艾米利亞區

  義大利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艾米利亞-羅馬涅(義大利文:Emilia-Romagna)是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大區,由歷史上的兩個大區艾米利亞和羅馬涅組成。轄區形狀如三角形,東臨亞得里亞海,北界隔波河與倫巴第大區和威尼托大區毗鄰,西臨皮埃蒙特和利古里亞大區,托斯卡納大區、馬爾凱大區和聖馬利諾共和國位於其南部。該區人口約4百萬,人口密度為180人/平方公里。艾米利亞-羅馬涅是義大利最發達的大區之一,亦是義大利著名的美食天堂。

大區首府博洛尼亞,是義大利重要的歷史文化名城。其它城市有:帕爾馬、皮亞琴察、雷焦·艾米利亞(Reggio Emilia)、摩德納、里米尼、費拉拉、拉維納(Ravenna)等。

「艾米利亞-羅馬涅」 的由來得益於其與古羅馬的淵源。「艾米利亞」指艾米利亞大道──古羅馬人修建的一條從羅馬到義大利北部的古道;而「羅馬涅」一詞則是倫巴第人對拉維納及其周邊地區(包括今托斯卡納和馬爾凱的部分地區)的稱呼。

農業是該區最重要的經濟來源,穀物、土豆、玉米、番茄和洋蔥是其重要作物,而葡萄和其它水果的大量栽種使其成為義大利葡萄酒的主產區。另外畜牧業也十分發達。
工業也是該區的經濟支柱,尤以食品加工業、機械和汽車製造業為主。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米利亞區
官方網站:艾米利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