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科英布拉 科英布拉大學

科英布拉大學創建於1290年,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伊比利亞半島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僅比西班牙的第一所大學-薩拉曼卡大學(創建於1218年)晚成立70多年。該校所在的古都科英布拉位於首都里斯本以北,1139-1260年曾是葡萄牙的首都。
1990-1991學年,科英布拉大學共擁有7個學院,它們是文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理工學院、藥物學學院、經濟學學院、心理學與教育科學學院。同期在校學生為16050名,80年代末的教師人數超過千人,其中獲博士學位的教師約300名,研究員近百人。


科英布拉大學正在進行的科學研究分為以下4大類:

【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 】
該學科領域的研究課題計15項,其中較重要的有《葡萄牙文化與政治史》、《葡萄牙社會史》、《葡萄牙文藝復興人文主義研究》、《古典文化研究》、《葡萄牙教育史》、《教師進修培訓教育心理學》、《歐洲法學》、《企業法》、《經濟刑法》和《比較法律》等。

【保健科學 】
正在開展的25個科研課題幾乎涉及實用醫學的主要學科,如《全國眼科病理學統計》、《白內障外科水腫研究》、《古巴硬毛鼠彎曲桿菌研究》《肝昏迷發病機理》、《微生物研究》、《食品化學、水和公共衛生》、《藥用植物研究》等。

【自然科學 】
全校共承擔21項自然科學研究任務,如《葡萄牙孢粉學目錄》、《動物系統分類學》、《植物細胞電子顯微鏡檢查》、《細胞生理學與神經化學》、《葡萄牙內陸、島嶼及原葡殖民地植物史》、《生態學》等。

【精密科學和技術科學 】
28項涉及精密科學和技術科學的研究課題由這兩個學科的5個研究中心承擔,較主要的項目有《數學史與數學方法論》、《材料結構》、《放射物理學》、《理論化學》、《量子力學基礎》、《光化學》、《自動化與系統分析》、《資訊學與系統論》、《材料研究與應用》、《分子物理化學》等。
此外,大學還與工業界簽訂科研合同,使學校的科研成果直接為社會經濟服務。
科英布拉大學作為全國優秀大學,曾為祖國培養了大批傑出人才,其中有著名詩人卡蒙斯(1524-1580年),19世紀末期優秀作家埃薩•德格伊羅斯(1845-1900年),作家安德魯以及安東尼奧•諾貝爾、阿方索•高斯達等著名人物。此外,還為巴西輸送了許多教授學者。1789年,巴西的文人志士曾要求按照科英布拉大學的模式建立一所大學,只因葡萄牙的反對,希望在殖民地興辦大學的計畫終成泡影。然而,科英布拉大學仍是巴西早期大學的楷模。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科英布拉大學
官方網站:科英布拉大學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