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發現者紀念碑

發現者紀念碑(葡萄牙語: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或Monumento aos Descobrimentos)是葡萄牙紀念15至16世紀航海時代的一個紀念碑,也是里斯本其中一個著名地標。
佇立在傑羅尼摩斯修道院正前方的發現者紀念碑,是1960年為紀念國王航海家亨利逝世500週年而建的紀念碑。雖然葡萄牙過去一段光榮的航海發現已成歷史,但不能抹滅的是它曾經?給葡萄牙極為繁榮的霸權勢力。
高52公尺的貝倫塔貝設計成船身建築,上面鑲有葡萄牙的國徽,同時立著對葡萄牙航海大發現時期的航海家和貢獻者,包括了亨利王子、麥哲倫、阿方索五世、迦瑪(Vasco da Gama)、發現巴西的卡布拉爾(Pedro Alvares Cabral)等人。

紀念碑前方的廣場地面上,有一個大型的航海羅盤圖案,這是1960年由南非贈送給葡萄牙的禮物,羅盤正中央則有一個代表葡萄牙在15和16世紀航海發現的路線圖,剛好為貝倫塔象徵的意義加分。

登上貝倫塔不僅能觀望這張大羅盤的全貌,同時還能俯瞰整個貝倫與河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發現者紀念碑
官方網站:發現者紀念碑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