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商業廣場

里斯本人仍舊習慣稱這裡為宮殿廣場(Terreiro do Paco),努埃爾一世(Manuel I)在1511年時將皇宮從聖喬治城堡遷移到這個更為便利的地理位置後,這個偌大的開放廣場曾經是葡萄牙皇宮所在地達4百年之久。然而皇宮和附設的圖書館卻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後摧毀,之後為了要從建城市,這裡由彭巴爾的新古典主義理念建造新的宮殿,以馬蹄形的迴廊圍繞這個廣場。然而,在1910年革命後,宮殿便轉換成政府行政機構,建築顏色則從粉紅色改為現今的黃色。

廣場正中央豎立一尊由葡萄牙18世紀最好的雕塑家馬加多雕刻荷西一世(Jose I)騎著俊馬的銅雕像,因此這裡被英國人稱作「黑馬廣場」。
與奧古斯塔相接的雄偉凱旋門-奧古斯塔門(Arco Rua Augusta),讓商業廣場更有氣勢,廣場對面的塔吉斯河(Rio Tejo),又有繁忙的渡船碼頭,因此這裡可說是里斯本舊城的交通樞紐中心。想觀賞商業廣場的豪邁氣勢,最佳的方式是乘坐渡輪自海上觀望。

歷史
由於曼努埃爾一世在城牆外的特茹河邊興建新的里韋拉宮,特茹河河岸的里韋拉(Ribeira)在16世紀初開始發展,該地區進一步發展了港口、造船設施,印度之家(Casa da India)及其他管理葡萄牙與歐洲其他國家,以及非洲、亞洲和美洲殖民地之間貿易的行政大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商業廣場
官方網站:商業廣場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