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貝倫塔

Weather Data Source: 30 tage wetter Lissabon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3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葡萄牙〈Portugal〉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溯自1502年,座落於里斯本港口入口處的聖耶魯米修道院,將葡萄牙的藝術推展至極緻。而鄰近的貝倫塔是為了紀念華斯高達伽瑪探險隊,提醒著世人偉大的航海技術,發現了新大陸而造就了現代的世界。


同樣也被列入曼努埃爾式(Manueline)建築典範的貝倫塔,也是由曼努埃爾式一世下令所建造的,宛如城堡般的奇特造型與略具有摩爾風格裝飾的貝倫塔,在1515~1521年間建造,這時便是葡萄牙航海冒險的時期,許多冒險家都是由此出發前往全球各地探險,因此也成為海上冒險的象徵建築物 。

貝倫塔的外觀來的比內部精采,混合著早期哥德、拜占庭和曼努埃爾式風格,具有文藝復興風格的迴廊讓原本是碉堡的貝倫塔添加了一點溫柔的想像。塔前有個開放式的平台,上面佇立著一尊聖母與聖子的雕像,這是保護航海士兵的象徵。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倫塔
官方網站:貝倫塔
世界遺產:貝倫塔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