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巴塔哈修道院

列入時間:1983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葡萄牙〈Portugal〉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巴塔哈修道院為紀念葡萄牙在1385年,於阿竺巴羅塔戰役(battle of Aljubarrota)中,征服了卡斯提爾人所建。在爾後的二百年,巴塔哈修道院為葡萄牙最主要的建築物,有著最原始,也是最自然的歌德式建築,且深受瑪紐琳(Manueline)藝術的影響,最佳代表為其皇室長廊。


巴塔哈修道院位於葡萄牙海濱貝倫省巴塔哈市,是為紀念1385年戰勝卡斯蒂利亞人而建的。巴塔哈修道院是葡萄牙民族獨立得到進一步鞏固的標誌。1385年8月15日,英勇的葡萄牙人民在阿爾茹巴戰役中擊敗卡斯蒂利亞人之後,國王胡安一世允諾建造該修道院,這座莊嚴的哥特式建築由此誕生。巴塔哈修道院也被稱為“凱旋的聖母瑪麗亞修道院”。

教堂在以後歷代曾多次擴建,由大殿、禮拜堂、鐘樓、墓地等組成。主樓為3層建築,底層是拱形大門,沒有窗戶,旁邊有帶陽臺頂的平房相接。第二層為拱形窗屋,頂層中間又為一個帶有涼臺的拱形落地火焰狀窗戶,周圍是高聳向上林立的尖頂。門廊上鐫刻了線條複雜、蒼勁有力的木浮雕像和幾何圖形,風格與法國博爾戈尼亞地區的哥特式雕刻相仿。修道院內教堂大殿長80.27米,寬敞2米,高32.46米,有側肋交叉拱穹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塔哈修道院
世界遺產:巴塔哈修道院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