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波多區 波多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labs.nl/weer_porto/vandaag/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2001年入選
所在地:葡萄牙Portugal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在波多,傳統上由當地的地主自行釀酒,約莫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自18世紀起,其主要產品-葡萄酒,便以其絶佳的口感而聞名遐邇。而因為當地長期的葡萄酒栽培,此地之栽種、釀酒廠、村落、教堂,以及道路等,孕育出獨特美感的文化景觀,同時亦反映出技藝、社會與經濟的進步與發展。


波多位於美麗的斗羅河(Douro River)右邊,距離海岸僅6公里,約30多萬的人口,為葡萄牙第二大城,此海口城市的活力絲毫不遜色於首都里斯本。因為受到天主教的影響,到處都有高聳的教堂,為城市一大特色,河上橫跨的四座歐洲最優美的橋樑通往左邊的蓋亞鎮(Vila Nova de Gaia),兩座橋為車輛運輸,兩座為火車軌道,而沿著河岸則是聚集著橘色屋頂的住宅和人聲鼎沸的舊市集。

波多人熱愛自由又重國家,15世紀時波多就曾傾全市之力為亨利王子(Henrique)的探險隊籌措物資。1996年聯合國宣布波多許多具歷史價值的地區為世界遺產,最近更和鹿特丹(Rotterdam)同時成為2001年歐洲文化首都,這項榮耀不僅促成大規模的都市更新計畫,也讓各界再次注意到波多豐富的文化內涵。

提起波多,相信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又香又純的波多葡萄酒。波多自古就是葡萄牙工商大城之一。不過雖然波多的工商業依舊發達,但目前最有名的是香甜的波多葡萄酒,才是波多經濟的根基。過了河的瑞拜拉(Ribeira)地區為著名的波多酒酒窖,你可以在平常日子去該區,一嘗當地的美酒。雖然已不見舊日製酒人將酒裝進大桶子裡在河上兜售,但是你依然可以找到他們的蹤跡。

除了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為波多觀光的重點外,波多著名的古蹟相當多:建於13世紀的波多大教堂、羅馬式建築的聖法蘭西斯柯教堂以及可以眺望波多市全景的克雷瑞高許教堂等等。當然,身為海港城市的波多,自然成形的海港景色和美麗的海灘也是一大特色。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多
官方網站:波多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