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波多區 自由廣場

舊城區中心的廣場,廣場中央有Don Pedro一世騎馬銅像,北邊有Aliados大道往北延伸到市政廳廣場( Praca do Municipio ),郵局及旅遊服務中心都在廣場邊

自由廣場(Avenida da Liberdade)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中心的一條重要街道,是寬達90米的林蔭大道,10車道,帶有花園。兩端分別是光復廣場與龐巴爾侯爵廣場。

自由廣場和光復廣場的起源,是1764年一個公園(Passeio Público)的開幕,由龐巴爾下城的建築師雷納爾多·曼努埃爾設計。最初公園由高牆環繞,在19世紀30年代和40年代,建築師馬拉基亞斯·費雷拉·萊亞爾改建公園,對植物以及噴泉,瀑布和雕像進行新的安排。大道上代表特茹河和杜羅河的寓言雕像也是這時豎立。

經過多次討論和爭論,這條大道修建於1879年到1886年,模仿巴黎的林蔭大道。它的開闢是城市向北擴張的里程碑,很快成為上層階級的首選居住地。

最近數十年來,大道兩側許多原來的建築已經被高層辦公樓和酒店所取代。如今它擁有幾個反映19世紀末到21世紀葡萄牙建築的有趣建築。它的人行道和圓環,都鋪設傳統的葡式碎石路,裝飾著許多重要人物的紀念碑和雕像,包括阿爾梅達·加勒特、亞歷山大·埃爾庫拉諾等人。大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紀念碑於1931年豎立,是雷貝洛·德·安拉德和馬克西米亞諾·阿爾維斯的作品。
這條大道風景優美,酒店,商店,劇院和建築使之成為城市的重要旅遊景點。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自由廣場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