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格魯茲 格魯茲夏宮

最近10天氣溫

格魯茲夏宮(葡萄牙語:Palácio de Queluz ,葡萄牙語發音: [kɛˈluʃ])是一座18世紀的宮殿,位於葡萄牙里維埃拉里斯本區辛特拉市的格魯茲市。作為歐洲最後設計的洛可可式建築之一,[1]這座宮殿被設想為布拉幹薩的唐·佩德羅 (Dom Pedro)的避暑勝地,後來成為他侄女瑪麗亞一世 (Queen Maria I ) 的丈夫和國王配偶. 在唐佩德羅於 1786 年去世後的幾年裡,瑪麗亞女王繼續陷入瘋狂,它是一個謹慎的監禁場所。在 1794 年阿茹達宮被大火燒毀後,奎盧茲宮成為葡萄牙攝政王 的官邸約翰六世和他的家人一直如此,直到1807 年法國入侵葡萄牙後王室逃往巴西的葡萄牙殖民地。

宮殿的工程始於 1747 年,由葡萄牙建築師馬特烏斯·維森特·德·奧利維拉 ( Mateus Vicente de Oliveira ) 主持。儘管要小得多,但這座宮殿通常被稱為葡萄牙凡爾賽宮。[3]從 1826 年起,這座宮殿逐漸失去了葡萄牙君主的青睞。1908年成為國家財產。1934 年一場大火燒毀了三分之一的內部空間後,宮殿得到了全面修復,如今作為主要旅遊景點向公眾開放。

宮殿的一側是瑪麗亞一世女王館,由曼努埃爾·卡埃塔諾·德索薩建造,目前用作葡萄牙的官方國賓館,供外國元首使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格魯茲夏宮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