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莫斯科地鐵

莫斯科地鐵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鐵之一,它一直被公認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鐵,享有“地下的藝術殿堂”之美稱。1935年5月15日,蘇聯政府出於軍事方面的考慮,正式開通莫斯科地鐵。

如今,莫斯科地鐵全長200多公里,其佈局與地面的佈局一致,呈輻射及環行線路。地鐵總共有9條線,包括8條輻射線和1條環行線,全長300公里,有150個站臺,4000列地鐵列車在地鐵線上運行,每天運送的乘客達900多萬人次。地鐵運行速度很快,時速最高達90公里。

地鐵站的建築造型各異、華麗典雅。每個車站都由國內著名建築師設計,鋪設的大理石就有幾十種,並廣泛採用大理石、馬賽克、花崗石、陶瓷和五彩玻璃,裝飾出具有不同藝術風格的大型壁畫及各種浮雕、雕刻,再配以各種別致的燈飾,像富麗堂皇的宮殿,讓人完全沒有置身地下的感覺,其中一些作品美妙絕倫,令人流連忘返。地鐵車廂除頂燈外,還設計了便於讀書看報的局部光源,在車廂門口安裝了報站名用的電子顯示幕。地鐵站除根據民族特點建造外,還以名人、歷史事蹟、政治事件為主題而建造。

重要站點:
棕色環線,很多設計非常優秀的站臺都在這條線路上;紅色1號線,途徑很多著名景點。
馬雅科夫斯基站MAPKCNCTCKAR:這個地鐵站被認為是莫斯科最美麗的地鐵站之一,1938年開始投入使用。1937年在巴黎舉行的展覽會會上莫斯科地鐵站獲得“地下都會主義建築”獎,而馬雅科夫斯基地鐵站獲得大獎。二站期間,史達林曾在這裏親自主持召開過蘇共高級會議。

共青團環線地鐵站:精美的大理石柱面,典雅的吊燈,以及站臺頂部那些代表著建築者精湛技藝的馬賽克鑲嵌畫,大量的社會主義繪畫,讓人仿佛回到蘇維埃年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莫斯科地鐵
官方網站:莫斯科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