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普希金博物館

普希金博物館是莫斯科最大的外國藝術品的收藏館,它始建於1898年,1912年落成。該館收藏著從古代埃及、巴比倫直到今天各個時代的54.3萬件藝術品。這家博物館的大樓,正面是古典式的,有六根圓柱,四周是柱廊。

早在19世紀上半葉,俄國知識份子中間就產生了建立一個外國藝術博物館的想法。1892年,特列季亞科夫兄弟把自己的藏畫贈送給莫斯科市建立一個民族藝術博物館的行動,給了莫斯科知識份子以很大影響。他們開始在社會各界進行廣泛的募捐,旨在建立莫斯科第一個外國藝術博物館。精通古代哲學的莫斯科大學教授、藝術史教研室主任伊萬茨維塔耶夫(著名女詩人茨維塔耶娃之父)負責籌集資金和營建博物館大樓的工作。

1917年以前,這個博物館主要陳列古代、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代作品的石膏複製品。1923和1924年,國家決定把魯緬采夫博物館、特列季亞科夫畫廊中的西歐藝術家的作品,以及從私人那裏收歸國有的外國藝術品補充到普希金造型藝術博物館。如今,這裏共有3000多幅義大利、荷蘭、佛蘭德(比利時)、德國、西班牙、英國、法國和美國藝術家的油畫,其中有波提切利的《報喜》、魯本斯的《酒神節》、倫勃朗的靜物畫、莫内的《草地上的早餐》、德加的《攝影師面前的舞女》、梵•高的《放風的囚徒》、畢卡索的《站在地球上的少女》、馬蒂斯的《金蓮花與“舞蹈”壁畫》等。

除了外國藝術家的油畫外,這裏展出了古埃及的文物、古希臘的花瓶以及8至15世紀的義大利聖像。羅丹的大理石雕像《夏娃》、米開朗琪羅的雕像《大衛》的複製品以及其他許多著名雕塑品的複製品也是這個博物館的特色之一。

為了紀念偉大的俄國詩人普希金,1937年,這個博物館被命名為普希金博物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普希金博物館
官方網站:普希金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