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西北部聯邦管區 聖彼得堡
基督復活大教堂

是為紀念亞歷山大二世沙皇被革命激進分子殺害而建。教堂所在地是1881年3月1日恐怖份子格涅維斯基暗殺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案發地點。亞歷山大二世在俄國歷史上被稱為“農奴解救者”。由於亞歷山大二世在其26年的統治期間給俄羅斯帶來了許多的貢獻,所以刺殺的行動引起全國上下的不滿與指責。為了懷念這位為人民而犧牲的仁君,故在其出事地點,興建了這座具有特別歷史意義的紀念堂。

按當時的設計要求,它必須充分體現俄國風格,所以建築師巴爾蘭德以莫斯科紅場上的瓦西裏升天大教堂為藍本,建造了這座教堂。教堂外貌的藝術設計靈感,主要來源自莫斯科雅拉斯拉夫斯基火車站的建築風格及紅場上的瓦西裏升天教堂。而教堂整體之建築結構,則來自于修道院院長大司祭伊格納奇依的構想。據傳說,大司祭伊格納奇依在睡夢中顯現出這座未來教堂的設計藍圖。教堂內部嵌滿了以舊約聖經故事為體裁的鑲嵌畫。與瓦西裏升天大教堂相比,它的外貌更加美麗、更加生動。

1883年9月14日舉行了奠基典禮。歷經24年的興建工程,直到1907年8月19日正式完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基督復活大教堂
官方網站:基督復活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