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金環 弗拉迪米爾 聖迪米提教堂

這座白石雕刻、非常精緻的小教堂可說是弗拉迪米爾最珍貴的財產,1194~1197年之間,弗拉迪米爾的統治者弗塞佛洛德三世(Vsevolod III)下令興建了這座宮殿教堂,供奉保佑公爵的天堂守護神,而教堂的名字就以公爵的名字迪米提命名。

教堂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整個表面都佈滿了精細的浮雕,浮雕造型引用聖經、希臘神話及歷史中的人物、神獸,交織成優美又神秘的牆面裝飾,其中象徵美及和諧的大衛王也常常重複出現在各牆面的浮雕中。不過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北側牆面左邊窗戶上的浮雕,據說這是弗塞佛洛德三世本人的雕像,周圍圍繞著他的兒子們,這位地位崇高的公爵因為擁有為數驚人的兒女而在歷史上有個暱稱「大巢」,而浮雕也證實了這個說法。

除了外觀吸引人,聖迪米提教堂的內部也非常精采,許多12世紀由拜占庭及俄羅斯傑出的壁畫家所繪製的壁畫都保存下來,只是教堂常常因為整修而關閉,很難見到這些珍貴遺跡,只能細細欣賞外牆上的雕刻。

【神獸】
神話中神獸:分別有人頭馬、獅子、雪豹、神鷹等。

【雕像】
歷代各公爵們的雕像。

【拱門】
古俄羅斯建築的特徵之一,圓拱門多層次重複的造型及門簷上的雕刻,都成為後來許多建築裝飾的參考。

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