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 巴塞隆納 畢卡索美術館

Weather Data Source: tiempo en Barcelona a 25 días
最近10天氣溫

位於巴塞隆那最美的街道 (Calle Montcada 街 ) ,在兩棟哥德式宮殿內,以收藏畢卡索 9 歲到 15 歲以及晚年於巴塞羅那和巴黎居住時期的作品為主,包括素描、版畫、陶瓷作品、油畫等,其中包括展現其天分的重要童年素描、及青年得獎油畫等作品「科學與慈愛」,最有趣的是畢加索 76 歲時以名作「仕女圖」為藍本創作的系列作品。

美術館以收藏畢卡索早期的創作為主,包含有素描、版畫、陶藝品、油畫等作品,這些又以他早期居住在巴塞隆納和巴黎時期的創作為多數,此外還可欣賞到畢卡索9~11歲時所創作的「清澀年代」、「初聖體拜領」。

這些作品中,以他在76歲時以委拉斯蓋茲的名作「恃女」作為視覺創作的一連串作品(Las Meninas)最為有趣、雖然畫中的人物以抽象手法表現,但仔細對照「恃女」,還不難發現有幾分相似之意!

影片分享 - 現代藝術大師 立體主義 畢卡索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畢卡索美術館
官方網站:畢卡索美術館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