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 巴塞隆納 波布列特修道院

列入時間:1991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建於西元1151,年加泰隆尼亞的波夫萊特修道院屬於西妥會,是西班牙最大的修道院之一。修道院的中央是一座12世紀建造的教堂,修道院中還有一處加強防禦的皇家宅邸,以及紀念加泰隆尼亞與亞拉岡國王們的萬神殿。這座古樸而又宏偉的修道院總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修院在1835年荒廢,並在1940年間重建。

紀時全部修築完畢,其中雖然在19世紀遭受過法軍的掠奪和破壞,但因為蓋得很堅固,又有防禦性的城牆,所以修復後,樣貌至今幾乎沒有改變,樸實無華的龐大修院建築,以及皇室陵寢非常壯觀,於1911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拱型迴廊】
波布列特的興建工程始自於中庭迴廊以及噴水池,而遊客的參觀路線也自此開始。拱型迴廊圍起的四方中庭,在高聳的柏樹相伴下,顯得安靜內歛。看似簡單的迴廊,其實有著細緻的柱頭及渦形紋樣,而六角形的噴水池原為僧侶洗手之用,但卻為中庭帶來一絲變化柔順的美感。沿著迴廊,遊客可以參觀古時修士所使用的廚房、餐廳、圖書館等等,交織著的美麗弧拱和明亮光線,使得每一間房間都清新脫俗。

【皇帝陵寢】
因為波布列特修道院一直都由王室及貴族所支持、捐助,所以自1196年開始,加泰隆尼亞國王等一連串的王室成員,都自願選擇長眠在教堂內,波布列特修道也被指定為皇家萬神廟。主祭壇前的十字穿廊上,有兩座像是空中橋的雕刻,便是1950年由雕刻家馬列斯(Frederic Mares)重建的皇帝陵寢。

【祭壇屏風】
和皇帝陵寢相競美的,便是雕成於16世紀初的主祭壇屏風,環抱著聖子的聖母瑪麗亞特別慈愛,衣飾紋路也細膩如真,但在當時,算是加泰隆尼亞文藝復興早期的先驅作品之一,因而引起非常大的爭論,最後修道院和這位雕刻家Damia Forment打了非常長的訴訟官司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布列特修道院
官方網站:波布列特修道院
世界遺產:波布列特修道院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