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 巴塞隆納 卡佛之家

高第在有生之年唯一獲得的建築獎項,就是以1900年剛落成的卡佛之家,而獲得巴塞隆納市議會(Barcelona City Council)頒贈的同年「最佳巴賽隆納建築獎」。

卡佛之家是紡織品實業家D. Pedro Martir Calvet的居所以及辦公室。

【真菌形狀石雕】
高第在地面樓設計了一個倉庫、一個辦公室,現在為餐館,以及主要的入口。繁複的雕塑、典雅的海灣波浪型陽台,都帶有大量的巴洛克式特點,同時也豐富了門面的立體視覺。因為卡佛先生還是位研究真菌的學者,高第當然也把這元素融入建築囉,在大門上方的凸形立窗周圍,就有以許多真菌形狀的石雕,可愛極了。

【Vilasar de Mar】
同時,高第也把卡佛先生家鄉的守護神Vilasar de Mar雕在外牆上,十足地量身訂製。卡佛之家的山牆部份由兩個拱形組成,貼心的高第還設計了兩個美麗的鑄鐵滑輪,方便住戶搬運大型傢俱及貨物。
除了外觀,高第還花了許多心思親自設計一樓辦公室及二樓的家具,特別是坐椅等家具的設計,簡單舒適,大廈的內部也充滿各種細節和色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佛之家
官方網站:卡佛之家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