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泰羅尼亞 巴塞隆納 四隻貓餐廳

四隻貓(加泰羅尼亞語為 Els Quatre Gats)是巴塞隆納的一個咖啡館,位於巴塞隆納老城Montsió街(Carrer Montsió)3號的馬蒂之家(Casa Martí),由建築師Josep Puig i Cadafalch 於 1895 年設計,四隻貓於1897年6月12日開業,也充當賓館,夜總會,酒吧和餐廳。四隻貓曾是巴塞隆納現代主義運動的主要中心之一。藝術家拉蒙·卡薩斯曾大筆資助這個咖啡館。幫助拉蒙·卡薩斯經營四隻貓的是佩雷·羅梅烏。

巴賽隆納是畢卡索學畫的地方,而「四隻貓餐廳 」則是畢卡索舉辦生平第一次畫展的地方,目前餐廳所使用的菜單即是當年畢卡索為他辦畫展的餐廳所特別設計。餐廳中供應道地的西班牙料理,讓您在濃厚的藝術氣息中享用美食,體驗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十國嶺四隻貓是茶話會(tertulias)遺產的繼承者,巴塞隆納藝術家的團聚地點,而靈感也來自巴黎的黑貓夜總會(Le Chat Noir),在此舉辦藝術展覽,文學和音樂會議,有時還有木偶和皮影戲表演。 畢卡索在其藝術生涯的早期,曾頻繁光顧四隻貓酒吧-餐館,他的第一次個人作品展就是在此舉行的,而且,還為四隻貓酒店製作宣傳海報 (後來成為菜單的封面)。在以前的收藏作品中,最突出的是一幅卡薩斯自畫像,描繪他抽著煙斗,同時與羅梅烏腳踏雙人自行車[1],現在這些畫作都收藏在加泰羅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MNAC )里。

1903年,羅梅烏因為債務而結束了酒吧。後來由聖盧克藝術圈(Cercle Artístic de Sant Lluc)使用,直到1936年西班牙內戰開始。1978年西班牙民主轉型期間,一個餐廳集團使四隻貓得到恢復,1989年重新開放。 和黑貓一樣,四隻貓在1899年嘗試出版自己的文學和藝術雜誌,對此卡薩斯作出了重大貢獻。雖然為時短暫(只有15期),但很快接著又出了Pèl & Ploma,其壽命略微長於酒吧本身,後來是Forma(1904年至1908年)。Pèl & Ploma贊助了一些著名的藝術展覽,包括卡薩斯自己深受歡迎的第一次個展,彙集了他的油畫作品回顧展,以及當時巴塞隆納著名文化人物的木炭素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四隻貓餐廳
官方網站:四隻貓餐廳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