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加利西亞

  西班牙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在今波蘭東南境,屬維斯瓦河上游谷地,富農林和石油資源。居民西部為波蘭人,東部為路得尼亞人,歷史上長期為俄、奧爭奪目標。1795年第三次瓜分波蘭時,西加利西亞被奧地利佔據,1867年東部亦被佔據。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奧匈帝國瓦解,加利西亞歸還波蘭。

西班牙歷史地理區。面積約29,435平方千米。位於伊比利亞半島西北角,包括拉科魯尼亞、蓬特韋德臘、盧哥和奧倫塞省。公元410年為獨立王國,711年因西哥特避難者大量流入,人口突增,經濟發展。加利西亞語同葡萄牙語相近。十一世紀初起,形成加利西亞-葡萄牙語。

西班牙加利西亞:   
加利西亞(加利西亞語:Galiza;西班牙語:Galicia),位於西班牙西北部的一自治區,首府為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

概況
加利西亞是西班牙面向大西洋的一面。如今加利西亞擁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與無處不在的大西洋息息相關,以良好的生活質量而著稱。這一生活方式的特點有:對遊客親密友善,放鬆的生活節奏,寧謐純淨的溫泉水,加利西亞人與海洋的聯繫——從食品罐頭工業到海上運動,高質量的美食——從餐廳到漁村里的小吃店以及葡萄酒文化,時尚——街頭時尚和設計師的時尚,設計,水——從雨水到溫泉,原汁原味的風光——島嶼,峭壁,葡萄園,山茶花開… …,多種多樣的文化和體育活動等等。 到加利西亞就是到達聖地亞哥之路的目的地。心滿意足地遊遍歐洲最重要的這條文化路線的同時也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分享一種絕無僅有的體驗,此外還能參觀人類文化遺產地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城(Santiato de Compostela)。

今天聖地牙哥之路保存著多個世紀積聚的文化與世界性之全部光芒,那條中世紀的朝聖之路是當今歐洲的基礎,繼續年復一年地吸引成千上萬人前來。這條道路是普世的,經歷這條路的體驗是絕無僅有的,來自世界上最偏遠地方、懷著無限多不同個人或集體動因到達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這個終點的人們如是說。

加利西亞是西班牙的綠色一隅,境內舒緩的山丘與谷地之間流淌著1000多條小河,蘊藏著4座自然公園。借助其廣泛的鄉村旅遊住宿網來發現加利西亞腹地仍然是一場探險。   加利西亞城市有7座:拉科魯尼亞(A Coruña),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費羅爾( Ferrol),盧戈(Lugo), 奧倫賽(Ourense) ,蓬特維德拉( Pontevedra)及 維戈( Vigo)。每個城市都風格各異。盧戈和奧倫賽是羅馬城市。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是石城。拉科魯尼亞熱情好客、光芒四射。費羅爾一派現代主義風格而維戈則是海港之城。

說起加利西亞就是說起高品質的美酒美食之旅,尤其是其入海口出產的海鮮。還有品種極其豐富的魚類以及因其正宗而著名的牛肉。所有美食均有美酒和諧相伴,出自5個原產地命名產區:Rías Baixas, Ribeiro, Valdeorras,Ribeira Sacra和Monterrei。

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是歐洲傳統文化的象徵,歷史城區在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人類文化遺產。加利西亞文化城(Ciudad de la Cultura de Galicia)位於該城,屹立在Gaiás山之巔,是新世紀一座壯麗的建築豐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加利西亞
官方網站:加利西亞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