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 格拉那達 阿卡薩城堡

依著王宮的標誌開始參觀阿卡薩城堡,這個城堡是回教國王約瑟夫一世(Yusuf I,西元1333─1354年)及穆罕默德五世(Muhammed V,西元1354─1391年)所建的王宮。一進來是麥科蘇爾區(Mexuar),精緻裝飾大柱子建成的會議廳,旁邊相鄰的是黃金廳天井(Patio del Cuarto Dorado),沿著馬蹄型拱廊走就是黃金廳(Cuarto Dorado),天花板上有精細的木質雕刻,並鑲有象牙及珍珠。

廳內牆面刻滿精巧的符號式經文及裝飾,屋頂有超過8,000塊木雕鑲嵌在上面,富麗堂皇美不勝收。獅子中庭(Patio de los Leones)是阿卡薩城堡最狀麗的景點,中間有個以12隻大理石獅支撐的噴水池,週邊則是石柱圍成的拱廊環繞著整個庭院。再沿著鐘乳石拱廊走到獅子中庭的盡頭是國王廳(Sala de los Reyes),另一頭則是兩姐妹廳(Sala de las Dos Hermanas),裡面有個數千個格子建成的蜂巢狀圓頂。另外還有皇家浴場(Baños Reales)值得一看,天花板上星型天窗會反射陽光,配合室內的蒸氣會形成室內彩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卡薩城堡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