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馬德里自治區 馬德里 主廣場

主廣場 Plaza Mayor 的這一個名詞可以追溯至 16 世紀,當時 Juan de Herrera 受命重新設計老 Arrabal 廣場,但建設工 程直到西元 1617 年才在菲利普斯三世 (Felipe II) 的命令下由 Juan Gomez de Mora 指揮動工。主廣場於西元 1620 年落成,整個廣場呈長方形,四周建有長長的拱廊。廣場的最後一次改建是在西元 1853 年由 Juan de Villanueva 完成的。

直到 19 世紀, Plaza Mayor 才開始成為每周日的市集場所,這裡也曾是舉辦多種公開活動的地點,例如,宗教裁判所進行的宗教審判和宗教刑罰及祈禱遊行和處決囚犯,另外,也曾在這裡舉行結合舞蹈和戲劇表演的節日慶典以及鬥牛表演 ,是鬥牛活動的發源地 。在拱廊之下排列著許多店舖,主要銷售各種織物、服飾和紀念品。此外,還有許多露天咖啡座、酒館和糕餅店, 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到了夜晚,這裡的咖啡座就會擠滿了人 。每個星期天 則變成跳蚤市場 (El Rastro) ,拱 廊都舉辦郵票市集,會有許多集郵愛好者光顧。聖誕節期間,這裡的很多商店都出售各種與耶穌降生有關的模型飾品和專門的節日商品。

建於西元1619年,過去是皇室主要舉辦各種儀式與節慶活動和舉辦鬥牛、行刑的主要場所,現今則是一個充滿露天咖啡廳與餐廳的古典廣場。
主廣場四周被典雅的建築所包圍,一共有9個出入口,中央則有當時下令建造此廣場的菲利浦三世(Felipe III)雕像。廣場上常常吸引許多年輕人在此曬太陽或唱歌跳舞,一旁還有替人畫肖像的街頭藝人在招呼觀光客。

由於主廣場位於馬德里舊區,尤其是自庫奇列洛斯門(Arco de Chchillero)的出口拾階而下,可以看到許多具有歷史的驛站(Taberna),這類驛站通常是很傳統的餐廳或酒吧,有些還提供佛朗明哥舞的表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德里 主廣場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