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馬德里自治區 馬德里 皇宮

結合巴洛克式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宮殿,同時是也是西班牙王室當年鼎盛時的代表建築物。皇宮目前僅作為招待外賓與舉辦典禮使用,但直到西元1931年阿方索十二世(Alfonso XII)逃到法國前,這裡都是歷代國王執政與居住的地方。

皇宮的內部設計十分精緻,裡面有20餘間的展覽室,若好好的參觀得至少花上一小時。其中最重要的一間是王座室,這裡是國王在正式場合接見賓客的殿堂,國王寶座四周安置有四隻銅獅,而大廳的天花板則繪有提耶波洛的濕壁畫;其他精彩的房間還有宴會廳、餐具收集室、查理三世臥房等。此外還有17世紀的皇室藥房、兵器室值得參觀。

東方宮 (Palacio de Oriente) 通常被稱為皇宮,之前這裡曾是阿拉伯人的要塞,西元1734年毀於一場大火。西元1737年,皇宮在要塞遺址上奠基,由義大利建築師Juan Bautista Sacchrtti 和 Francisco Sabatini 受命建造而成古典風格的建築物。由太陽門廣場經過再向西走就會到達。 被美麗的庭園和廣場包圍的超群風景,是旅客值得一看的地方。

這個宮殿現在約有 1800 房間,除了部分為皇室使用,大多被當成為舉辦正式儀式的場所並且開放參觀。室內開放的部分有精雕細著的部分宴會廳,部分的臥室和休憩室有著極美的花毯和著名畫家的天空井畫裝飾,皇室眾多的收藏品如眾多的名琴,餐具等等,非常值得仔細欣賞。中庭則是一個壯觀的廣場,可以由其露台俯瞰整個馬德里市區所在的高原。

皇宮連同其前方的摩爾原野廣場 (Campo del Moro) ,展現了和馬德里狹窄的舊街道完全不同的風格。廣場前的半圓形建築,一開輝煌的氣度,附近的餐廳cafe隨時坐滿客人;而廣場中的草坪座椅則是居民最好的曬太陽的地方。現在的西班牙國王是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雖然跟大多數歷史上西班牙的國王一樣並不是真正的西班牙人,而是傳自法國的波旁王朝,但其二次戰後努力維護西班牙的民主制度的尊嚴和整個歐洲的發展,相當得到西班牙人民的和全歐洲的崇敬。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德里 皇宮
官方網站:馬德里 皇宮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