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馬德里自治區 馬德里 艾斯科瑞亞皇宮

列入時間:1984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艾斯柯里亞修道院位於環境優美的卡斯提爾,建於西元16世紀末。修道院的設計採用柵欄格狀結構以紀念殉教的聖勞倫斯。這種簡樸,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建築風格影響了西班牙半個多世紀。這裏還曾是一位神秘國王的退位隱居之所,並在菲利浦二世統治後期,成為了當時最強大的政治權力中心。


既是皇宮又是修道院,艾斯科瑞亞是西班牙國勢頂盛時的國王菲力浦二世,投注畢生心血完成的偉大建築,兼有美術館、圖書館、靈廟和教堂的機能,曾經是伊比利半島的政經文化中心,其內收藏的美術品價值和數量都無法計量。

艾斯科瑞亞建築體異常龐大,有4500間房間、16座庭院,特別是中心的主教堂圓頂,可說是達到工事和裝飾上的巔峰之作。菲力浦二世為了完成巨作,幾乎動員了當代西班牙、義大利最有名的藝術家來裝點他的皇宮,皇宮因此處處精雕細鑿。

由於艾斯科瑞亞的輝煌,從菲利浦二世後統治伊比利半島的國王,幾乎都葬在其內的萬神殿,一具具鑲金莊重的棺木井然有序地置放於壁間,也同步收納了伊比利半島數場政治鬥爭和政權轉變,一度是歐洲兩大霸權家族的波旁家族和霍布斯堡家族,就曾是艾斯科瑞亞的主人,在宮殿區還留有兩大家族的居所,精華的家具、擺飾和陶磁、玻璃,令人讚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斯科瑞亞皇宮
世界遺產:艾斯科瑞亞皇宮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