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巴利阿里群島 馬約卡島 瓦得摩莎

瓦得摩莎(Valldemossa)離帕瑪僅17公里,介於Sierra de Tramuntana和地中海間,小城由數條陡峭街道組成,石塊建築物間以繁茂的植物,呈現美麗的自然。處處是繁茂的森林、橄欖和杏仁樹,若在冬末初春時節拜訪,滿山遍野的杏花搭上偶至的雪花,景色殊絕。

在綠門花窗和冷靜石塊的對比中,Carthusian Monastery大概是最具多重象徵的紀念碑,這修道院,Jaime II住過的, 1399和1835曾作為卡爾特教團,宗教意義濃烈。史當然,蕭邦(Frederic Chopin)和喬治桑(George Sand)的到訪更使修道院成為另一種朝聖地,增添了文藝氣息。蕭邦的「雨滴前奏曲」(Prelude,Op28)就是在雨夜的修道院中,藉著聆聽讓音符從指間自然流瀉而出;喬治桑也以島上人民及風光為本,創作「馬約卡之冬」。蕭邦的樂譜、零散的手稿、"Pleyel"鋼琴目前都保存在修道院的博物館內。看來,山城的寧靜確實是藝術家們創作靈感的泉源!每到夏天修道院和花園會定期舉辦紀念演奏會。

教堂和老藥房是這宗教混合體中最顯眼的,拱頂的壁畫出自Goya的堂兄弟,藥房中展有珍奇藥材。市政博物館也屬於這混合體,收藏有奧地利皇太子Archduke Luis Salvador(1847-1915)歷53年青春整編的1450片關於巴利亞利這區域的研究紀錄,此外也有畢卡索、米羅、達比埃斯等當代藝術名家之作。除了這Carthusian 的鐘樓外,建於13世紀San Bartolome的鐘樓也很顯眼。你也能參觀Santa Catalina Thomas的出生地,至於她的聖體則在convent of the Augustinian Canons of Saint Magdalene of Palma。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瓦得摩莎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