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埃斯特雷馬杜拉 梅里達

列入時間:1993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今天位於埃斯特雷馬杜拉的梅里達是西元前25年西班牙戰役結束後建立的,當時是羅馬皇帝奧古斯都的殖民地奧古斯塔埃梅里達(梅里達一名的由來),也是盧西塔尼亞的首都。保存完好的舊城遺址包括特別著名的有瓜迪亞納河大橋、半圓形劇場、劇院,橢圓競技場和先進的供水系統。梅里達城是古羅馬帝國時期外省首府建設以及後來的傑出典範。

梅里達在羅馬時代時被稱為榮耀奧古斯都(Emeritus Augustus),是羅馬皇帝奧古斯都(Emeror Augustus)的女婿Agrippa在西元前25年所建的殖民地。所以城內保留眾多的羅馬遺跡,不但是梅里達的驕傲,也讓她在199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腓尼基人走後,塞爾特人、羅馬人來,後因位於銀之路(Ruta de la Plata)要衝而繁榮,1981年成為愛克斯特馬度拉(Extremadura)首府,有西班牙的小羅馬之稱。即便羅馬假期不能成行,梅里達是很不錯的替代方案!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梅里達
世界遺產:梅里達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