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亞 塞哥維亞 羅馬水道橋

列入時間:1985年12月6日第9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塞哥維亞的羅馬水道橋大約建於西元50年,保存狀況十分良好。水道橋擁有兩層拱門,整體建築令人印象深刻,也是構成塞哥維亞古城壯麗景致的一部份。塞哥維亞的歷史遺跡還包括於十一世紀開始建造的阿爾卡薩爾城堡以及一座十六世紀的哥德式教堂。

這座壯觀的古羅馬水道橋是西班牙規模最大的古羅馬遺跡之一,全長894公尺,共有163個拱形柱組合而成,沒有任何的水泥或鋼釘,可說是自西元一世紀來一件偉大的工程。

這條水道引自弗岩福利山脈的水源經由市區直抵西邊的阿卡乍堡。然而歷經2000多年的風吹與打加上各種文明所帶來的污染,都有可能致使水道橋宛如房子般倒塌。想要觀賞水道橋的最佳角度是登上舊城牆,同時還可眺望週邊幾個羅馬式教堂。

西元 1 世紀末由羅馬人所建的水道橋 (Acueducto) 是塞哥維亞的標誌,也是保護得最好的羅馬帝國古跡之一。傳說為魔鬼一夜之間所造、 被用來向城市地勢較高部分汲水的宏偉建築。 長 728 公尺,建有 163 個橋孔,未使用任何灰漿、鉛或灰泥,所用建材全部從瓜達拉瑪山脈 (Sierra de Guadarrama) 開採出的石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羅馬水道橋
世界遺產:羅馬水道橋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