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 塞維亞 大教堂與希拉達塔

列入時間:1987年12月11日第11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西班牙〈Spain〉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大教堂、阿卡薩城堡與美洲檔案資料館為塞維亞市中心地區備受矚目的遺跡建築群。大教堂與阿卡薩城堡可追溯至1248年基督徒光復西班牙時期以及十六世紀,兩者都深受摩爾人文化的影響,但同時也是信仰基督教的安達魯西亞以及阿里莫哈德王朝文明的歷史見證者。清真寺高塔—吉拉達鐘樓為阿里莫哈德建築的經典之作,其隔壁即為擁有五座中殿的大教堂,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哥德式建築,大探險家哥倫布的陵墓就位於此教堂。古時的迴廊現在則為美洲檔案資料館,收藏著美洲殖民地的珍貴檔案資料,相當具有歷史價值。

這是塞維亞十分耀眼的建築物,也是遊客來塞維亞朝聖地主要地方。話說塞維亞於西元1248年落入天主教的手中後,到西元1401年前他們將原本的清真寺當成教堂使用,後因教堂受損日漸嚴重於是天主教組織決定於此重新修建一座更大的教堂,以彰顯天主教在西班牙的勢力。
於是這座寬160公尺、長140公尺的的大教堂便自此誕生!它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為世界第三大教堂。教堂原是哥德式風格的建築,後因中央的圓頂坍塌後,其建風又改為文藝復興風格。

【希拉達塔La Giralda】
這座摩得哈爾地鐘塔雖然與大教堂的風格略有差異,但精緻的灰泥浮雕與設計,可說是塞維亞的一座美麗地標。她原是建於西元1198年的回教鐘塔,在14世紀時天主教取回失土後將鐘塔的原頂改為教堂式的尖塔,到了西元1568年時頂部又被添加具文藝復興風格的裝飾。塔高約98公尺,頂端有一手持君士坦丁棋子的女人雕像,你可以自教堂內部登上鐘塔觀賞塞維亞的市景。

【主禮拜堂Capilla Mayor】
主禮拜堂的祭壇屏風是本教堂的鎮寶之物,同時也是堪稱全球最大的祭壇屏風,費時80於年才完工的鑲金屏風,上有超過1000位的聖經人物雕像,金碧輝煌的程度實在令人驚嘆不已。屏風下有一聖母與聖子的神龕(Santa Maria de la Sede)。

【哥倫布的靈柩(Columbus’s Tomb)】
面對教堂內Puerta de los Principes的大門,是偉大航海家哥倫布的靈柩,是在西元1898年古巴獨立後,由聖地牙哥遷移到此,其四周的扶棺者分別代表哥倫布當時航海時的四個西班牙王朝的國王Castilla、Leon、Aragon和Navarra。

【橘子庭園(Patio de los Naranjos)】

這裡是從前朝聖者在進入教堂禱告前的淨身之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塞維亞 大教堂與希拉達塔
官方網站:塞維亞 大教堂與希拉達塔
世界遺產:塞維亞 大教堂與希拉達塔
西班牙官方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
西班牙中文旅遊局:西班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