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金環 亞羅斯拉佛 以利亞先知教堂

來到亞羅斯拉佛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以利亞先知教堂,整個教堂現在已不舉行儀式,而是當作博物館來管理。

以利亞先知教堂建於1647~1650年之間,有俄羅斯北方特有的迴廊建築形式,在教堂的正廳周圍圍繞著一圈走廊,從正門進入還有一個走廊式的階梯往上延伸,這些走廊的作用據說是為了適應當地多變的氣候,讓人可以在走廊下聚會談事情而不至於受風雪影響。

教堂內的壁畫不但是亞羅斯拉佛最重要的文化財產,同時也是俄羅斯少見的教堂壁畫。這是著名的壁畫家古里‧尼奇丁、西拉‧莎文等率領壁畫學院的師傅們共同創作的,利用1680年和1681年的夏天完成。由於壁畫都是在夏天創作,為了讓顏料保持最好的色彩,教堂在冬天或天氣不好的時候就關閉,盡量讓館內溫度及溼度維持一定,因此,想要欣賞這個歷史傑作,就必須在夏天教堂開放的時候前來。至於壁畫的內容,除了耶穌傳道及受難的故事之外,還描繪了當地人民的生活,非常寫實而生動。

除了壁畫,另一個令人咋舌的是教堂內的聖像牌坊,以巴洛克式的風格,雕出纏繞的枝葉及姿態鮮活的人物,17世紀保存下來的聖像畫,有雕刻精細的畫框裝飾,而教堂內還放著沙皇及主教的座椅,精細的木雕也堪稱一絕。

總而言之,整座教堂就是一件藝術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