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莫斯科大學

莫斯科大學建於1755年1月12日,俄羅斯最古老的大學。其舊校址在莫斯科市中心。1953年大學新主樓在麻雀山建成後,莫大即遷至麻雀山。這座主樓是莫斯科七座史達林式建築(號稱七姐妹)之一,史達林式建築是典型的中央集權式建築,大底座、高尖頂,流露出強烈的“一元論”價值觀。主樓高240米,共39層,有三萬多房間,它集各種功能於一體,食堂、住宿、辦公、娛樂、禮堂、超市、郵局、銀行、書店、圖書室等等。

在這所俄國最早和最著名的綜合性大學裏,其科學上和教育上獨特的學派早已名譽世界,在這之中的教授及畢業生不乏諾貝爾獎獲得者和世界著名科學家。文化名人屠格涅夫、別林斯基均是莫大的學生。論排名,莫大位列世界高校排名前100之列。

莫大道路兩邊是茂密的白樺林,走在莫大的校園裏,會不時的想起那首著名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莫斯科大學
官方網站:莫斯科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