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

如果要感受俄羅斯美術瑰寶,則一定要去莫斯科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美術館大門上方裝飾著莫斯科舊城徽,門前是特列季亞科夫雕像。其內有近14萬件藏品;有62個展廳,陳列著從十一世到蘇聯現代畫家的繪畫作品。

1856年5月22日,俄羅斯商人巴維爾•特列季亞科夫購買了一幅名為《與芬蘭走私者的衝突》的油畫,開始了他的繪畫收藏。這一天也被視為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的誕生日。1874年畫廊向公眾開放,1892年特列季亞科夫將全部藏品無償捐贈給莫斯科市政府,1918年列寧簽署法令將該館收歸國有,原魯緬采夫等博物館及許多私人的收藏品皆併入該館。百餘年間畫廊幾經擴建,不斷充實,目前藏品近14萬件,包括4萬餘件17、18世紀的俄國聖像畫,18、19世紀俄國著名畫家的作品以及蘇聯時期畫家的作品,是俄羅斯最偉大的藝術收藏館之一。

數量最多的是十九世紀的作品,這一時期正是俄國古典繪畫藝術的頂峰時期,湧現出一大批優秀畫家及作品,其中以列賓、蘇裏科夫和瓦斯涅佐夫為傑出代表。他們畫的是俄羅斯現實主義藝術的經典作品,真實地描繪了人民的生活,有很多優秀的人物肖像畫、歷史事件畫和風景畫是傳世佳作。

在這裏可以看到:伊萬諾夫巨幅油畫《基督顯聖》、蘇裏柯夫的《女貴族莫羅佐娃》、克拉姆斯特依的《無名女郎》、彼得夫的《三套車》、列賓的《伏爾加河上的縴夫》和《伊凡雷帝殺子》、薩夫拉索夫的《白嘴鴉飛來了》和《弗拉基米爾聖母畫像》(獨一無二的12世紀拜占庭藝術品)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
官方網站: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