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西北部聯邦管區 聖彼得堡 冬宫

冬宮是俄羅斯著名皇宮,現為國立艾爾米塔日博物館。由著名建築師拉斯特雷利設計,建於1754年至1762年的宏偉建築呈現封閉長方形,是一座三層樓房,是18世紀中葉俄國巴羅克式建築的典範。曾經是沙皇的宮殿和住所,1922年起改作國家博物館。冬宮的四面各具特色,但內部設計和裝飾風格則嚴格統一。冬宮面向宮殿廣場,中央稍微突出,有三道拱形鐵門,入口處有阿特拉斯神巨像。
冬宮四周有兩排柱廊,雄偉壯觀。宮殿裝飾華麗,許多大廳用俄國寶石——孔雀石、碧玉、瑪瑙製品裝飾,如孔雀大廳就用了2噸孔雀石,拼花地板用了9重貴重木材。御座大廳(又稱喬治大廳)的御座背後,有用4.5萬顆彩石鑲嵌成的一幅地圖。艾爾米塔日是聖彼德堡最大的、最有特色的巴羅克風格建築物。其完整性與華麗程度都令人印象深刻,裝潢豐富,窗上飾框及浮雕裝飾給人以力量,圓柱有規律的排列,牆表面由白色、綠色相間配合,使長長的外觀形形色色,生動起來。

國立艾爾米塔什博物館(冬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與巴黎的盧浮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齊名。該館最早是葉卡特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館。1764年,葉卡特琳娜二世從柏林購進倫勃朗、魯本斯等人的250幅繪畫存放在冬宮的艾爾米塔日(法語,意為“隱宮”),該館由此而得名。

冬宮收藏有世界各國的藝術品,油畫、雕像、地毯、傢俱、工藝品等一應俱全,內有400個展廳和陳列室,其中古希臘的瓶繪藝術、古羅馬的雕刻藝術和西歐藝術三部分藏品在世界收藏界享譽盛名。油畫則包括14-20世紀700年的跨度,其中達•芬奇、畢卡索、拉斐爾等的作品均有收藏。世界留傳至今的達芬奇的油畫總計不過十幅,《戴花的聖母》和《聖母麗達》就陳列在這裏。拉斐爾的《科涅斯塔比勒聖母》和《聖家族》、米開朗基羅的雕塑品《蜷縮成一團的小男孩》,都是該館的珍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冬宫
官方網站:冬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