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提契諾州 貝林佐納 卡斯特羅城堡

列入時間:2000年12月2日第2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瑞士〈Switzerland〉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貝林佐納的大城堡位於滿是岩石的山頂上,俯視著泰契絡河谷。貝林佐納以此為中心,發展出一連串的防禦工事;首先以大城堡為起點建立城牆,阻斷河谷通道,以保衛貝林佐納。蒙特貝羅城堡也是防護體系的一環,而卡斯特羅城堡則獨立建於東南方的岩石地形海角上。

卡斯特羅城堡是3座城堡中距離市鎮中心最遙遠,占地也是最小的一座,這座城堡建於1479年,同年稍早的「Giornico戰役」,瑞士軍隊由北方進軍擊敗了米蘭軍隊,也因此在休兵之後,米蘭公爵立刻親自下令建造這座城堡,來充實日益吃緊的北方邊防。

正因為如此的防禦取向,城堡本身的造型並不如其他兩座優美,而是方正的矩形造型,而寬達4.7公尺的城牆,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城堡內附設的博物館則是一建於17世紀的「愛瑪大廳」(Sala Emma Poglia),完整的木造建築深具歷史及藝術價值。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斯特羅城堡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