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提契諾州 貝林佐納 蒙特貝羅城堡

列入時間:2000年12月2日第2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瑞士〈Switzerland〉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貝林佐納的大城堡位於滿是岩石的山頂上,俯視著泰契絡河谷。貝林佐納以此為中心,發展出一連串的防禦工事;首先以大城堡為起點建立城牆,阻斷河谷通道,以保衛貝林佐納。蒙特貝羅城堡也是防護體系的一環,而卡斯特羅城堡則獨立建於東南方的岩石地形海角上。

蒙特貝羅(Montebello)在義大利文中的意思是「美麗的山」,也是蒙特貝羅城堡所在山頭的名字,位在高於大城堡90公尺的山頭上,蒙特貝羅城堡擁有極佳的視野,整個貝林佐納城盡在眼前,天氣清朗時,甚至視野甚至可及馬嬌蕾湖(Lake Maggiore),伴隨著微風輕拂,令人心曠神怡。

城堡的中心建築建於13、14世紀間,由於來自義大利科莫(Como)的Rusconi家族擁有此座城堡的時間相當長,推測這部分的建築也很可能是由Rusconi家族所建,另外城堡的庭院及塔樓則是建於15世紀。目前城堡南側與北側的城牆保存的尚稱完整,在城堡的視野較好的角度,我們還可以看到蒙特貝羅城堡的城牆與大城堡城牆的銜接狀況,清楚的勾勒出中世紀兩座城堡的防禦線。

目前城堡裡附設了一個介紹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建築的博物館,有時間的話不妨進入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特貝羅城堡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