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聖加侖州 庫爾 聖馬汀教堂

庫爾1464年的大火,讓卡洛林王朝(Carlolingian)在西元8世紀始建的教堂幾乎毀壞殆盡,1491年信徒循著過去教堂基礎重建,才有了聖馬汀教堂的誕生。教堂原先信奉天主教的Evangelisch宗派,但是由於信徒對主教在災後重建的冷漠相當反感,因此在1526年正式改為新教,也因此讓庫爾從此成為同時擁有天主教主教的新教都市。

聖馬汀教堂外觀上最為醒目的,自然是那一柱擎天式的尖塔,這尖塔建於1918年,當時教徒為了與建在山丘上的天主教大教堂一別高下,硬是建了一座比天主教大教堂還高的尖塔,來象徵他們的信仰比舊教更接近上帝,其心態不禁令人莞爾。此外教堂裡的珍藏,則是由奧古斯托‧吉科梅提(Augusto Giacometti)在1919年製作的3座彩繪玻璃窗,雖然內容講述的是基督誕生故事,但造型頗具現代藝術感,相當值得一看。

相關連結: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