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聖加侖州 庫爾 維亞瑪拉峽谷

維亞瑪拉(Viamala)原意本指「難行之路」,可見這裡地勢崎嶇的程度,這是一個被萊茵河上游的Hinterrhein河切割的深谷地帶,1473年交通首度打通。在過去,維亞瑪拉一帶屬於義大利與瑞士的交通要塞,許多來自威尼斯的商隊,都必須取道維亞瑪拉向北前往瑞士境內,由於地勢險惡,不少人在途中失足掉入深谷,維亞瑪拉也因此有了「邪惡」之意。

將維亞瑪拉切割出來的Hinterrhein河,德文原意是「萊茵森林冰河」,充分說明了這條溪流的背景。維亞瑪拉峽谷深度在250~300公尺間,走下321階的階梯到達谷底,就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到一個個深達數尺的漩渦洞穴,可以想見冰河沖擊的力道,下方冰河融化成的河水,水色呈現灰藍且相當湍急,也頗為壯觀。一抬頭,懸崖邊上的小路也令人嘖嘖稱奇,原來這就是過去商隊的行經路線,難怪意外頻傳。另外,跨越維亞瑪拉,高約70公尺的石橋則是建於1739年,據說過去河水可以漲至石橋下方,難以捉摸的大自然力量,更令人深深嘆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維亞瑪拉峽谷
官方網站:維亞瑪拉峽谷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