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日內瓦州 日內瓦 花鐘

花鐘是日內瓦著名景點。瑞士號稱“花園之國”,同時又是“鐘錶之鄉”,而更奇妙的是瑞士的能工巧匠絕妙地將花卉之美同鐘錶的製造工藝完美地結合起來,別出心裁地創造出了“花鐘”。

花鐘座落於萊蒙湖畔,是一種既能供人欣賞又能體現時鐘功能的設施。它的機械結構設置在地下,地面上的鍾面是由鮮嫩翠綠的芳草覆蓋,代表12小時的阿拉伯數字則由濃密火紅的花簇組成;有時候,鍾面開滿了豔麗的花朵,它的阿拉伯數字卻換成了平整的綠茵。它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色彩,但總保持著鮮豔和芳香。當組成鍾面的鮮花盛開期過了後,人們就改種另一種鮮花,使鍾面形成新的圖案。鍾的時針與分針和普通鐘錶一樣,無論是在陽光下還是在風雨裏,一直不停地在鍾面上自行準確移動。遊客們在觀賞花鐘的新穎設計時,還情不自禁地要對一對自己的手錶。

瑞士人民對“花鐘”的設計,頗為自豪,日內瓦市的地圖,就採用“花鐘”作為該市的標記。在瑞士其他許多城市的公園裏也都可以看到這種“花鐘”,但只有日內瓦的“花鐘”才是真正的“始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花鐘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